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1696|回復: 0

價差單是保險單,26再怎麼危險,也是保險的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5-20 20:59:1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ec2100 於 2018-5-20 21:17 編輯

雖然我在26活著,但卻是用前面十幾年的失敗換得的。有時候停損是一件非常難的事,但停損的前面有二件事必須做到: 總量管制以及價差保護。

我一般稱之為三S紀律。SIZE CONTROL, STOPLOSS, SPREADING.

這三個紀律,加上二個V (VIEW ON DIRECTION, VIEW ON VOLATILITY),就是最重要的賣方心法。

但在26,我以為價差單就是組合單,也太天真了點。

還好,當天我買的Put,和賣的Put一樣,都漲停,特別是遠月的部位。

所以,賣方的細節真的還蠻多的,遑論目前為止,我還不了解組合單在風險指標的分母,到底要不要減掉賣方市值。

每家券商的契約都寫接到高風險通知時要立即補足保證金,但立即補足的要多快,契約沒有寫,可能要做出有利於交易人的解釋,才適法。


說起來,也該告訴大家慢慢要退場不要玩選擇權了。之所以用「玩」這個字,沒有輕視的意謂,我自己都覺得過去15年我是在玩選擇權。

就像拉保險一樣的拉這個字,事實上我都覺得比玩這個字更高尚。

很多人也在玩股票,但玩股票都比玩選擇權安全很多。

所以,經歷過了這15年這麼不平靜的歲月,現在的想法是,必須要慢慢淡出這個市場。

證期局應該指導券商,對當天組合單或價差單的交易人做出100%的補償。我也相信這一天終會來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3-29 13:31 , Processed in 0.03969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