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onshare 選擇幫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查看: 9494|回復: 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轉貼] 好文分享_禁錮的靈魂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3-2 11:12: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馬上註冊,結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讓你輕鬆玩轉社區。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立即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dlin 於 2021-3-2 20:41 編輯

[轉貼] 好文分享
[轉貼] 好文分享
[轉貼] 好文分享

文章來源:
FB社團 『台灣金融怪傑』─ 「阿魯米老師」 的股市淘金術

作者:俊佑


""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交易這條路,主要是想分享給跟我一樣為90後的年輕人

前陣子請一個市場前輩吃飯,他跟我提到會帶一個年輕人一起交流,在聊天的過程中,我發現他對交易,雖然充滿著熱情,有滿滿的交易經要賺大錢,但我知道他的交易應該不盡理想
因為秉持著緣分,我也不吝嗇分享我的操盤介面以及交易心法聊天的過程中盡量地把我會的與之分享,最後那位前輩因為有事提前離開,我動了惻隱之心,想要幫忙他

在開始進入和他聊天的過程中,因為過程蠻冗長,我總結幾個問題點給大家思考,以及總結
因為他是一個剛出社沒多久的年輕人,我很問了他幾個問題

1.你有生存壓力的問題嗎?家中長輩是否需要你來操心?如果你拿等米下鍋的錢來炒股,那叫賭博

2.你現在賠的錢,依你的工作能力多久能賺回來?
3.為了摸索經驗你能堅持賠多久? 賠多少錢?
4.你願意從現在到你交易順利之前,你的人生中只剩下交易學習以及生活生存,剩下的家人 朋友 玩樂 愛情等等這些事務都有可能會需要暫時割捨掉的覺悟嗎?
5.就算是上述四點都已經下定覺悟,你有辦法接受最後你依然在這個是市場是失敗者的覺悟嗎? 你用大好青春賭在交易上,可能3、5年後這條路失敗戶頭歸零,加上那時候的你在工作上薪資發展可能輸你同輩的很多,愛情 親情這些事情也沒花時間去參與到等等...這些代價,你承受得住嗎?

大致上提問完這幾點,我知道年輕人猶豫了,於是我分享了我的故事



我2017進來這個交易市場,那年的我大四,初期運氣不錯賺了一些錢,後來當完兵出社會經過朋友介紹,拜了一位曾經是業內操盤手的老師為師,主要是學習股票,那時候的我年輕氣盛,以為跟了高手學了一招半式,就能夠勇闖天下。
最後在2018年的中美貿易戰輸掉了我身上所有的積蓄加上我阿嬤留給我的手尾錢大概一百多萬,當下我最難過的是我把最疼我的阿嬤留給我的手尾錢也輸到快沒了,對我的打擊很大,當下我也沒心上班,於是乎就離職,每天早上假裝出去上班,但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這一個多月我一直在想,對於像我這種學歷不好的年輕人,如果我要賺回一百多萬,我要做什麼工作比較好,最後想來想去就去當業務,當初會選擇業務工作是因為,如果最後我依然是市場的失敗者,我想重新回來職場,我要先習得什麼樣的技能?
最後我認為如果是業務,不會有年紀太大的問題,甚至還有機會能夠敗部復活。到職後的每一天我幾乎是全公司最晚下班的新人,每天都過著早上7點上班凌晨1、2點下班的生活這樣持續了一年多,也成為了一個收入還不錯的業務。
而這一年的過程中,只要有一空我就會去思考當年錯在哪裡,最後我總算是恢復交易的信心,於是乎換了第二份工作,薪水雖然比較低,但是有周休二日,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生活就只有交易跟工作,我幾乎沒有跟朋友再出去玩,也因為下定這樣的決心我開始學習到很多東西。
慢慢地我在股市能夠做到小賠小賺,在這之前我都只做股票波段交易,一直到後來出現了我第二個恩師,我遇見他時,他的出現,讓我明白,原來交易市場有人天天都能穩定獲利,(不過我的師父也破產過三次喔﹚,後來我也踏上當沖這條路,我承認我是一個很幸運的人,我的師父對我很好,他教學方式就是帶我進出,所以我做當沖這塊反而是邊學習邊賺錢,一直到今年我準備專職交易。這些經歷,我短暫帶過,因為我只是想說「交易從來不是容易的事」。

上述,主要想提醒,您在決定從事交易這條路之前,一定要擬定好一套作戰計畫,千萬不可以,有一馬平川的心態,交易比的是氣長,所以你不能一昧想著進攻,要給自己留退路,因為不一定你會在這個市場成功,永遠要想你失敗,你如何能在東山再起,除了交易,世界上還有很多美好的事,千萬不要做夢不成,反而輸了性命。

我知道很多同世代90、00後的年輕人,受困於這個時代的台灣經濟發展的階級固化,已經不像是二、三十年前,我們爸媽那個年代,哪怕出生一般且家世學歷一般的年輕人,你只要很努力工作,還是有很大機會能夠過上富足安逸的生活,這個世代很多人始終無法從就業市場獲得自己能夠滿意的財富,這樣的背景驅使下,加上這幾年通訊網路發達,也逢多年的大多頭,出現了很多用10萬賺到千萬甚至財富自由的傳奇事蹟,以致於很多年輕人嚮往著自己,也能成為那樣神一般的人物。
「因為這也是我當初進來這個市場的契機」


一路走來我的感悟是「我不會說那些人是所謂的倖存者偏差」,我更想表達的是「它是有可能實現,但是那些被您們稱之為神的人,所付出的代價應該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的
社會上絕大多數的工作,大部分的人不論你的能力強與弱,終究會有「戲棚下站久了,就是你的」這種理論,或許可以靠著小聰明,運氣的暴擊甚至軟磨硬泡,最後不管觀念對錯的情況下,隨著時間累積能有一定的基礎。
而交易市場,它更像是一個原始叢林,「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您的對手也許在交易設備、資訊取得、交易經驗等等...跟您已經有一段鴻溝,這場賭局的一開始就已經註定您是很容易成為別人的刀下龃肉,交易這件事,絕不容許交易者有一絲的懈怠以及僥倖,畢竟每一次能夠吸取的經驗都是用血汗錢加上時間下去換來,也意味著沒人能靠著人品爆擊僥倖留在市場上,交易到最後只有「贏者全拿,輸者愈貧」的結局。

最後我想說如果您沒有先搞明白,您為何進來這個交易市場,那我想先請您好好想想

不要讓交易,毀了你本該燦爛的人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發表於 2021-3-2 19:52:32 | 只看該作者
交易代價確實不低,很佩服在選擇權交易能活下來的人,不簡單啊。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發表於 2021-3-2 22:08:31 | 只看該作者
有時候 市場會很溫柔的對你, 不管你做什麼 都是對的.  

有時候 市場會很苛刻的對你, 不管你做什麼 都是錯的.

把你搞得 身心俱疲, 很錯亂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發表於 2021-3-3 12:00:00 | 只看該作者
真槍實彈 馬虎不得 一時得意 切莫忘形 一時失意 明日再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21-3-3 15:32:01 | 只看該作者
是不是每一個交易者都有相同的情況,我不知道。

但是我自己是飽受,正常上班世界,和交易世界的衝突,
白話文,就是說常常兩頭燒。

時間只有一套,精力也只有一套,
想在正常世界生存下來,也想在交易的世界生存下來
這兩個世界來來回回得,常常讓我身心疲憊

這也是當初始料未及的部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21-3-14 19:32:48 | 只看該作者
txc000 發表於 2021-3-3 12:00
真槍實彈 馬虎不得 一時得意 切莫忘形 一時失意 明日再戰

好有哲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21-3-14 19:33:37 | 只看該作者
dlin 發表於 2021-3-3 15:32
是不是每一個交易者都有相同的情況,我不知道。

但是我自己是飽受,正常上班世界,和交易世界的衝突,

謝謝分享。如果你的工作和賣方要擇一,你會選那一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21-3-17 10:31:27 | 只看該作者
very good question.  

我想我會選擇賣方吧.  



工作上, 我就像個活死人, 沒有熱情, 沒有思想.

在賣方, 我又擔心, 自己是顆流星...  一閃即逝...  
但, 我會努力把自己 從流星變成北斗星, 一直發著光.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站長信箱|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Optionshare 選擇幫.  

GMT+8, 2024-4-20 02:32 , Processed in 0.08239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